最近在聽一首歌曲

歌詞中有一句 不斷的重複
「怎麼去愛」

我想要怎麼去愛一個人
應該是在愛的同時
要去了解對方要的是什麼愛
自己又能給什麼份量以及什麼樣的愛
而 光是要理解就必須花很久的過程
也是愛一個人的珍貴
「怎麼去愛」
真是一個好問題!
遺憾的是很多人忘了去找答案
就算知道了答案之後
則忘了…. 怎麼去愛!!

icelove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正當我準備在昆明機場的櫃檯check in 的時候

空姐把護照還給我說:小姐,你的簽證已經過期,無法讓你登機!請你到旁邊安全檢查中心辦理相關文件!

 

我不能相信我居然相信別人說只要在簽證期間入境,就算過期也能出境,我早應該在北京時就去辦加簽,現在被困在昆明機場也後悔也來不及!

 

於是我拖著一大箱的行李,跟安全局的警員說明我的狀況之後,他很熱心的跟我目前我有兩個選擇:1.罰錢~一天100人民幣  2. 在昆明辦理加簽,大約會需要3~5工作天。警員還很開心說多在昆明玩幾天吧!開什麼玩笑,明天是中秋節,整個不想在異鄉看月亮,於是我很豪邁的回答說:我願意罰錢!! 員警說:嗯!你一共超過了8天,要罰800!坦白說:那一刻~心有在滴血….

 

員警很擔心我趕不上飛機,他在辦理文件同時要我先回櫃台辦check in,於是我又奔回櫃檯,雪上加霜的是櫃檯說旅行社居然打電話把訂位取消了!而且,我還不能候補,因為尚未拿到安全局繳款證明的文件,所以又把我的護照退回來。為了爭取時間,趕緊先到一樓的ATM領錢,準備好文件一到立刻付錢。

 

等了大約15分鐘,終於有人來跟我收錢,邊收錢還問說:你怎會犯這樣的錯誤,在機場如果有這樣的問題,應該都問得到人幫你解決啊!這….並沒有這回事,記得當天我在北京機場問遍所有櫃檯,沒人理我該怎麼辦,連個information也找不到!!

 

我拿著文件衝到櫃檯再度要求辦check in ,櫃檯說按規定要2點半才可以辦理,抬頭看著鐘媽的,只差10分左右,真不知道共產黨何時變得如此紀律森嚴,櫃檯看我臉色應該是面如土灰,願意提前2分幫我劃位為候補,不過,還有一個不幸在後面排隊,櫃檯說到香港之後,回台北的班機也是要候補,我那天才旅行社,一次幫我全都取消訂位,還辦得真齊~都沒漏掉! 一堆說不出口的髒話全都在胃裏翻騰得不知是痛還是氣!

 

拿到登機証之後,再走回安全局的辦公室,因為還要簽名蓋手印一些相關文件之類的,等著等著,我已經聽到不下一遍 last call,連空姐都在辦公室門口等我蓋手印,邊等邊碎碎唸~怎會這麼久。但我也不知道何時才會給把文件給我蓋印,急得我也開始緊張了,因為3點半起飛,而現在已經315,而我還在安全局的辦公室,終於~看到一個員警滿頭汗捧著一整疊文件邊說:真的是太趕了,麻煩你在這邊蓋手印,在這空白地方請寫上:我承認犯下…….,我邊寫邊抬頭看著員警,因為緊張寫得字是紐七歪八,連我自己都很難辨認到底是寫哪國的字。員警看到發抖的手安慰我說:你不要擔心,我們沒答應,飛機也不敢飛!

 

!真是豪邁的同志,我想這是第一次被罰錢還這麼感動吧!!!

 

簽完最後一張文件時,空姐已經做好跑百米的動作~拉著我的手直奔機艙,咳差點忘了過海關檢查,噗!!!

晩點把那張有趣的自白書文件 po出來!!!

雲南的很美~過幾天再把一些在麗江還有香格里拉的故事寫出來
先看一些照片吧!!!





 

icelove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阿伯拿著籤對著我哇啦哇啦的廣東話說一堆,說得太快根本聽不懂,直到他連說:
好差! 好差! 好差!
我回頭跟朋友說這句你不用翻譯,我有聽懂...但..他也不用連說三遍吧!
阿伯抽了口煙接著說,這個籤是非常差的籤,很少人可以抽到的...
真有點笑不出來,差點脫口問我是不是該去買樂透,感覺好像抽到籤王,別人沒有的超幸運喔!!

"籤詩上面說的大意是你現在可能很開心,可是ㄚ都是假象,對你的事業沒幫助!"


"何勞鼓瑟更吹笙--這句是說啊,你何必去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來做...,這是很沒有必要的"

<2004年去香港學化妝,那時對原本的工作厭倦,實在想轉行就去學化妝,學回來之後也沒成為化妝師, 可是從此以後很會看化妝品,還有對顏色的搭配..>

<現在的確正在做沒做過的企宣工作,但是空間很大,很有趣的挑戰,並且因此認識很多以前沒有機會認識的朋友啊!>

"寸步如登萬里程--你現在走一步就好像走一萬步一樣的辛苦勞累,你的事業移動的很緩慢"

<我幹麻走那麼快,萬一跌倒怎麼辦,我天生就是慢慢來的,從小唸書就比別人久,唸完五專還插大唸大學,等出來工作進入社會時,已經慢人家好幾年,但至今為止也沒拖累過公司或案子進度...>

"彼此懷疑不相信--你跟你的工作夥伴彼此都存有不信任感,無法成為很好的事業夥伴"

<處在愚樂圈中,很難跟記者等工作人為成為夥伴吧!更別說要成就一番八卦事業了>

"休將私意憶濃情--你不要感情用事,這樣對你的事業沒幫助!"

<我又不是商人或企業家,可以精確的把數字跟情感像台灣海峽把一分為二,切割得清楚分明...更不是電腦可以把一切的全都化為0與1那麼絕對的簡單!>

等這四句籤說完,老伯往後一躺,抽個煙說,這個是下下籤,很差.很差.很差....

我跟朋友走出天后宮,放眼望去,現場只有我們兩位香客,今天是星期六,應該人很多才對,尤其在這個需要神明幫助財運的地方,居然一個人影都沒有,是大家都在賭場出不來還是這裡的神明很不問世事....

坦白說我一點都不難過這個遭透的籤王事業運,我喜歡現在的生活,有喜歡的工作跟喜歡的夥伴一起,如果真的很有"事業運",我會沒有時間喝下午茶,沒有閒情逸致逛誠品,沒有感動看台北電影節的藝術電影,更不會像個傻瓜離職跑到義大利瞎晃2個月...
這一切都得感謝"好差!好差!好差的事業運"!!!

icelove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個星期都在香港開會
搶了個空檔到澳門一躺
朋友帶我去一個很有氣勢的天后宮
朋友問說我常不常拜拜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
好像幾乎沒有特地為了什麼事情去拜拜
朋友接著問,是不是都沒有什麼事情要求菩薩幫幫忙
我回答說,吼..我的工作天天都有狀況,最好有一尊菩薩隨時在身邊幫忙解決問題!!
但是總以為與其花時間去拜拜不如趕快爭取時間把事情解決!!
所以一直跟神明很少有溝通往來!!
"既然來了,不如就抽個籤吧" 朋友鼓勵我趁機會跟神明交流一下
於是,走到媽祖的神壇,抽籤問一下媽祖對我愛情運的看法!!


我看到大吉..就微笑了起來,帶著滿心期待請專門解籤的阿伯幫我解說:

"你有男朋友會分手"阿伯連逗點都沒有,衝著我第一句就說出快讓我昏倒的話..

"你看看第一句--富貴由命天註定,就是說啊,這些富貴都是是天註定的,你高攀不上,
跟你是無緣的..."
<我也沒想要高攀富貴人家,也沒想要嫁入豪門,為什麼我就不能自己讓自己富貴啊!!!>

"下一句是--心高必然誤君期,那個君字是代表你,表示說你要求太高就會誤了你的婚姻"

<我為什麼不能要求高,奇怪了?我又不靠人養,只想找個愛我的,有很高嗎?,如果隨便找個人嫁了,誤的不只是婚姻,是整個人生吧!!>

阿伯看我面無表情的又繼續往下解說:

"不然且回依舊路,這一句啊!就是說你啊!別再挑了,之前跟你分手的都還不錯,你不如就跟以前的複合吧!這樣比較有機會嫁出去喔!"

<不知道阿伯或媽祖有無聽過-好馬不吃回頭草,就算我想回頭找人家,萬一前男友已經結婚有家有室,我是不是拿這個籤去找他說,嗯..那個..媽祖說要你娶我...豈不是背上搶人家丈夫的罪名!>

阿伯終於要解說第四句籤了...

"雲開月出自分明,這意思就是你如果照著籤上的做,你的婚姻就就籤上說的很明朗,不用擔心啦!"

<是阿,聽從媽祖指示以及自我要求不高情況下,任何阿貓阿狗都有機會跟我成為一對恩愛鴛鴦...明天就可以嫁啦!我相信一點都不難>

阿伯做了一個重要的結論,要我認真的聽清楚:
"條件高的跟你無緣,條件差的你看不上,所以你只有降低要求,就有機會結婚..."

我的朋友早已準備掏出20圓給他,希望盡快結束"要求不高"的話題,但是阿伯可興致高昂的準備解下一個跟關公求的[事業籤]

我看了一下籤,天啊!下下籤,上吉就已經被說成這樣了,下下籤還得了,但是已經來不及請阿伯收手了,偷偷按摩一下虛弱的脈搏,搶忍堅強繼續聽他解說我未來的事業!

敬請"嚇"期分曉,今天的挫折只夠用到這裡為止....

ps.我真的很尊重媽祖神明..絕無汙辱媽祖聖明的任何意思,但是真的忍不住有以上的os..希望媽祖息怒!!

icelove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ug 14 Tue 2007 17:11
  • 試愛

試著愛 多一點點
試著愛 愛你的人
試著愛 不怨不悔
試著愛 真一點
試著愛 懂愛的人
試著愛 分享愛
試著愛 只愛愛
試著愛 你想愛的人
試著愛 全心的愛

送給需要勇敢去愛卻不敢愛的情人們

試著去愛!!!

icelove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