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母親的說法 我是早上7點多醫院來沒開門就急著出來的
母親不斷強調我是很急的,連一刻都不願意等,就蹦出來
的確,我的個性很急躁,沒什麼耐心
一件事恨不得在最短的時間,一口氣說完
更曾突發其想,如果未來可以發明一種機器
直接把我的想法傳給對方
就可以正確無誤的知道我的思考內容
又方便又準確 多好!!
而沒耐心的個性也發揮會到感情的處理
一但發現與想像有所出入時
常常不給對方反駁的機會
甚至連出聲的空間都沒有
就立刻撤退解散!!

由於我的急迫出生,讓護士還有醫生全體手忙腳亂
也沒人記住我到底是何時準確的出生
所以只能知道大約早上8點到9點
可能因為出生在天亮許多上班族上班,學生上課人潮洶湧的時間
彷彿從此與勞碌有很深的關係
在國中畢業的時候就到家裏附近的麵攤打工賺取暑假的零用錢
而專科時期就邊當-兒童美語老師邊賺取部分學費
到了大學更是卯起來到電台接好幾個節目的企劃製作 賺取學費以及生活費
工作正職 上課是兼差 曾經被同學取名為:現代版的阿信!!

畢業後 出了社會 選擇了會喪失生活品質的行業
沒天沒夜的工作 最高紀錄是35小時沒盍眼睡覺
而在上班的同時很少只做一份工作
常常接到工作外其他的案子
蠟燭兩頭燒跟勞碌賭氣般的把自己累死方休!
不知道那麼拼命工作是為了誰..為自己又好像不是很確定
常常想離開 又少了一鼓作氣的勇氣
最了不起的只有暫時放過自己休息喘氣
但過不了多久後 又重回戰場 繼續起床工作上班 回家睡覺
人生祇剩下這兩個元素來回交接而已的日子

然而此刻,迎接生日到來的我
對母親充滿感激
謝謝她忍著咬牙哭喊的痛
讓我得以最純粹的姿態品嘗人生的甜美與哀愁
生日這天我將仍為勞碌奔走效命
我會記得祝我生日快樂!!因為那是記得母親曾經真實存在的唯一紀念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ve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