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 7月26日 從住在蒙特卡迪尼Monticatini的旅館窗戶拍出去的風景

我在那個山頂遇見了安東尼.....

這個世界除了歌誦愛情之外,也需要製造幻滅,拒絕Antonio示愛的唯一信念。
我們兩坐在一個看不到花只有聳入天際的樹林及華麗噴泉雕像的花園-「Giardino di Boboli-波波里花園」

Antonio在佛羅倫斯擔任律師的工作,才剛通過律師執照考試沒多久,一臉神氣的告訴我在他此刻的人生中最令人興奮的事情,他身高約185公分,體格魁武高大,有著義大利男人的黑色捲髮及淺褐色的眼珠。

會開始關於愛情的話題,在於他說可不可以問我一個「romantic question?」

當時我們正坐在樹林小徑中的椅子上休息。

我看著他表示疑惑的眼神,除了回答說「你想問什麼?」
表情還透露著「別問會讓我生氣的問題」
但他顯然沒感覺到傳送過去的訊息,「Can I have a romantic kiss?」
天啊!他是不是從火星來的,我一時沒聽懂,還又問了
「你說什麼?你再說一遍」當我確定沒聽錯之後,立刻斷然的拒絕說「不可以!」
他非常疑惑的說「Why?你看看天上的雲,不都化成一個吻嗎?
我們要聽從上天的指示…」的確,佛羅倫斯的天空美的令人迷惑、心動,黛安艾克曼形容天空是「天使合唱的所在」,微風穿過樹林諂媚的搖擺生姿,光線穿過樹葉形成金黃色的透明光束
此時此刻怎能不以為自己在天堂之中,Antonio長得又高又帥的,相信他對自己是有絕對的自信及把握,才會大膽說出不怕被賞一巴掌的話。
但我很生氣他破壞了此刻的美好,尤其破壞了對「romantic kiss」所幻想的那份美好。
我當場想都沒想就直接說「NO!of course not」,但Antonio立刻擺出彷彿我剛剛拒絕了百萬樂透
「你居然不要…你是不是腦筋有問題?」..之類的詫異表情,
他以為了讓我順利得到百萬獎金般的熱忱而激動的說服我
「親愛的,愛就像空氣,隨時需要,就像呼吸一樣重要,你怎麼可以拒絕呢?
你不怕窒息而死嗎?」
「問題是你要的是吻,並不是愛啊!你愛我嗎?」Antonio也沒遲疑的就回答「愛,我當然愛你,我愛你!」

生平中第一次到說「我愛你」,真不知是該喜極而泣還是悲傷欲絕,總之我一點喜悅的感覺也沒有,這三個字就像路邊攤那樣隨便易得,品質猶如地攤貨般的粗糙!

而他則越來越向我靠近簡直快撲上來了,我趕緊命令他坐到旁邊的椅子上,不准靠我太近。從這件事情上面,再度證明男人與女人永遠無法達成共識。
男人常把事情混為一談,把事情簡單化,難怪男人常被形容下半身思考的動物;

而女人則是愛鑽牛角間,擁有把問題複雜化的天賦,所以女人心海底針,摸不透想什麼。
對Antonio而言,吻你就是愛你,這兩件事可以畫上等號,但這種一時激情的吻我實在沒什麼興趣,吻與愛在此時我則堅持是兩件事。
我問「你才認識我多久,從見面到現在還沒超過2個小時,你就說愛我,你的愛比麥當勞速食還簡便,說愛就愛,你應該有女友吧,難道你不怕他傷心難過?」

明明知道這番話簡直是對牛彈琴,我還是試著表達對於愛的神聖看法,另外也想試試看男人對於想得到的慾望有多強烈。

「對啊,我有女朋友,可是這跟我吻你有什麼關係呢,根本扯不到一起,不是嗎?」
我聽了快昏倒,這時候他卻認為兩件事了,這時候我已經口乾舌躁了,手邊的水又已經喝完了,我必須盡快結束,不然會沒完沒了。

他看我不說話以為我默許了他的想法,於是又湊到我身邊來,看來不讓他親吻倒是很難結束的,於是就敷衍的說「如果不介意,也為了感謝你帶我到這麼美麗的花園,妳願意親吻手背嗎?」
Antonio立刻輕柔地捧起我的手,他熱烈的親吻一次又一次的親吻著,以為他會像一般紳士那種禮貌性的親吻,沒想到他親吻完了手背之後開始向手指進攻,先是一根根的親吻,然後我還來不及阻止,他已經舔起每根手指了,怕他繼續舔下去會造成無法收拾的場面。

因為看樣子他已經開始沿著手臂一路往上親下去,我趕緊把手抽回來,並且冷冷的說「happy hour is over」他像小孩子般的不情願看著我,「你不是說可以親吻手嗎?
依照你所允許的範圍我應該可以親吻整個手臂的才對」,一場再單純不過的手背親吻事件演變成菜市場討價還價。

我瞪著眼睛告訴他說,所謂的手背的範圍只到手腕而已,請不要自行把範圍擴大,而且這隻手是我的,我決定你可以親到哪裡就哪裡。

那…Antonio居然接著問說「那我可以親另一隻手嗎?因為你沒說只可以親一隻手的」,我覺得有被糾纏的感覺,忍不住大聲的回答

「第一.別想!不可能!第二.我也沒說要讓你親吻雙手的..第三.會到義大利旅行不是為了尋找浪漫而來的,也不是為了與人發生一夜情或是一日情而獨自旅行,如果你把我想成那樣的女子,那是你的事,與我無關。

但和你認識這幾個小時以來,我希望你以後會記得我,而我也希望能偶爾想起一位帥哥帶我逛傳說中最美麗的花園。

可是如果現在我們只想滿足衝動的激情,我在你人生的記憶中將是你不願記憶的一段,你會想要盡快的忘了我,因為你是背著你女朋友和我在一起,你只要想起我就會產生內咎或是有罪惡感。
於是我們分開之後,你不會想再看到我,於是將永遠不會再見面,無法成為朋友」

他究竟是被我一連串的義正言詞給嚇到了,還是被「朋友」給嚇到,總之Antonio的態度和緩下來,他微笑的看著我「你真的很有趣!有趣極了」,我帶你在去別的地方看看!」

在波波里花園根本看不到一朵花,花園是依著山坡走向栽種了整片的樹林,而樹林中間精心建造了噴泉及雕像,而許多碎石子的小徑蜿蜒其中,根本就是一座巨大的國家森林公園,最特別的是還有一座露天劇場,大約可以容納3千人的半圓形劇場。

我和Antonio經過的時候他忽然停了下來,請我坐在舞台前面正中間的位子,我滿臉狐疑的看著他,他不管旁邊有其他的遊客,就自逕的跑到台上,說要對我朗誦情詩。

或許我就會因此愛上他,說完之後他昂起頭、清清喉嚨,他還要求我必須深情的看著他,好吧!太陽很大讓我不得瞇著眼睛,不曉得算不算深情的樣子,反正他開始大聲的說:

「親愛的ellen 你知道你在我的生命中是多麼的耀眼,如烈日的太陽讓我喜悅…我愛你就像夏日的微風,為你帶來蔭涼…」

他單腳跪地的模樣可笑又可愛,情詩不像情詩,對白比偶像劇還糟,可是一個男人願意在大太陽底下,汗流浹背的對你說噁心的愛情話語,不管此時的情愛是真是假,或只是心血來潮,這一刻,是有那麼一點感動,是的,他的策略算是相當成功而在臉頰獲得一個吻!
他終於結束了可笑的情施朗讀之後,Antonio在路邊順手撿起了小樹枝,我就拉著樹枝他走走仔我前面就好像拉布拉多導盲犬,而我另一支手還拿著大紅洋傘,當時那畫面經過玻璃窗時看起來很像喜劇片。


**我和安東尼曾經逛過這一帶**

我們沿途閒逛沿途聊天,他說前天在阿雷佐的山丘上遇見我時對我最大的印象就是我的笑容,讓他回去之後對我的笑容念念不忘,從來沒看過一個女孩子可以笑得那麼純真。

聽到他說「純真」我大笑的笑了出來,這兩個字很久沒有出現在我的日常生活中了,義大利男人就是會甜言蜜語,從來就沒有人說「我的笑容」有多麼美麗動人,可是Antonio卻大肆的讚美著我的笑容,當時我可真想抱著親吻他,但終究是克制住了,而不想與Antonio親吻最大的原因是,7月的天氣實在太熱了,兩個熱呼呼的體溫抱在一起,絕對會吻得又黏又濕,徹底破壞浪漫的氣氛。
我和Antonio最後在百花大教堂的廣場前分手,再見之前,我們互留了email,他熱誠邀請我到他家吃義大利麵,他說他可是煮麵高手,我當然知道他腦袋想像的畫面而拒絕說,

「我不覺得這是很好的提議,謝謝你的邀請,」他邊寫email邊說「先不要說NO,或許你今天晚上就會改變心意,你可以寫mail給我,如果你要來的話,我會在家裡等你的mail,請不要讓我失望..」

寫完之後我們互親臉頰,我感謝他給我一個愉快美好的下午,讓我在佛羅倫斯這幾天劃下了難忘的句點,明天我將聽從隔壁房客的建議到西班牙的巴塞隆納,而Antonio則說「I’d like to have sex with you….」,唉,他又說了令人生氣的話,也不知道當時要回答什麼,顯然剛剛整個下午的對話,就像蟋蟀對蟑螂,同屬昆蟲類卻有不同的頻率,看來我們錯過彼此的波長,所以Antonio一句也沒接收到我說的話….

我搭著7點的火車回monticatini的旅館,看著車窗外的樹林而組成的大片大片黃色塊,跟著風及速度,好像一幅幅的梵谷油畫從眼前展示而過,心情輕鬆無比,我始終相信「桃花是愛情的旁門左道,無法修成正果」,而口袋放著Antonio寫著email的紙條,雖然知道不會寫email給他,一路上我卻不停的檢查紙條是否安然的在口袋裡,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弄丟了,或許希望他那親手寫下的筆跡當作以後想起他唯一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ve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