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等待 我期待
好心的人到我面前來
為你打扮 花俏風采 編織彩色麻花瓣
我只盼 同情眼光 集中在 我一無所有的口袋
我不需要愛 也不要瞬間的關懷
就當作 白浪費 裡面的銅板
給我一塊 只要一塊
交換一杯酒 人生才精采
太陽已經快下山
我的快樂還沒有人買單
坐著發呆 地上的屁股 又麻又酸
他媽的 快給我一塊


*******************************************************************************************
在義大利四處可見討錢的吉普塞人
其中以羅馬跟佛羅倫斯最多
他們不管男女打扮的亮麗無比
服裝的顏色都鮮豔無比
紅的 藍的 黃的
是我見過全世界最搶版面 最愛漂亮的乞丐
連討錢的杯子都是鮮紅可樂紙杯
他們不只光明正大的跟遊客討錢
還扒錢 偷竊
每每偷到的錢都拿去買酒
今天偷多少就花多少
比任何人都認真執行<今日事 今日畢>
更妙的是他們會光明正大的從你身邊走過
看到你的錢包就直接身手拿
就好像走過自己家客廳
隨便伸手拿飲料般的態若自如
我曾經走在大大的馬路上--光天化日的馬路上
被幾個手裡抱著小孩的吉普賽女人
從背後拉開我的背包
直接伸手...這到底是不是偷...好像也不算搶..
應該說沒有經過你的同意
當面拿走了你的東西之類的無恥行為
當我回頭打他們時
他們面無表情的從我身邊走過
還回頭看了我一眼
好想是說:給人家拿一下又會怎樣!!
唉!!可以想像在如畫般的景色中
是怎樣的無法言喻的難堪
也破壞了旅行中美好的興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ve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