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夢見母親的頻率很高
昨晚又夢見母親


母親在21歲那年車禍意外過世
記得那天是星期5 二月28日,
下午與同學翹課準備提早去過週末
正準備踏出校門的時候
同學從後面追著我狂喊
你媽出車禍,現在在國泰醫院
妳趕快去急診室
我整個人呆著不記得是怎麼走到外面搭計程車
只記得在計程車上任不住跟司機哭著說
媽媽出車禍
司機問說是怎樣的車禍
邊哽咽的回答說騎機車出車禍
他安慰我說:騎機車應該還好,不要太擔心,可能只是擦傷而已
雖然聽到司機這樣說稍微心情緩和點
但是還是有很不安,說不出怎樣的不安
到了醫院,看到母親躺在救護床上
忍不住眼淚就落下
耳朵出著血,右邊的頭髮被剃掉
母親的頭髮一向濃密烏黑,少有白髮
胸口的衣服被剪開
一路急救路上做CPR
可見母親的傷勢嚴重
我放聲大哭抱著母親
母親很愛漂亮,總會到布市親自挑選布料製作新衣
怎堪走的時候是這等模樣
母親也怕疼,常常一點小小的碰觸擦撞
就會烏青淤血
我忍不住問醫生,母親昏過去的剎那
會不會很疼
醫生說母親是顱內出血,頭一碰到地的瞬間
就昏過去了,應該沒有感到什麼疼痛
我還是哭,
母親常常為錢所苦,從沒有多餘的錢讓她出國旅行
她總盼我學校畢業後能賺錢
可以不用擔心,開始享福
怎在我6月正要從學校畢業
她就在2月底出事
當時心裡早就打算好
畢業後工作的薪水都交給母親
讓她不再有金錢上的憂慮
母親沒等我為她盡一點點孝心
就先離開
那幾日一想到母親就忍不住哭
那是我第一次面對死亡
第一次感到哭天喊地也無法挽回的極度無奈
小時後只要哭喊吵鬧 就會獲得想要的
但是這一次是任憑我如何撒野吵鬧
從此失去母親

昨晚夢中的母親
彷彿沒有老去過
活生生的參與我的一切
沒有確切的夢境
只有感覺
夢中的她一如生前
朝氣無限,活力充滿

忽然想起母親的生日快到了
母親是金牛座的
希望母親不論現在在哪裡 都很快樂
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ve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