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前提,就是享受美好時光!」旅行對我來說 就是測驗忍受孤獨指數的方式 
就因為這兩句話在不斷像飛舞的蝴蝶勾引擾亂,使得我在2004年6月終於辭去公司的工作
把所有的案子全部做了了解買了最便宜的機票就繞了半個地球,去義大利!
 其實當時最想做的是學午夜快車的作者,以半流浪的方式從亞洲走到歐洲,
作者身上準備了一筆錢邊走邊變賣身上的東西,走到哪算哪,直到把錢花光為止,如此奢侈玩樂人生的方式,
令我羨慕不已,總以為可以像他放開一切瀟灑出走,但是畢竟已經是20年之前的事情了,
當時的民情風俗還算單純,我評估了個人勇氣的重量,實在做不到,
於是改了另一種自我放逐的形式,事先不預定旅館,
除了義大利的第一站--羅馬,其他的行程就是走到哪睡到哪,
打定主意稍稍安慰了一下追求刺激的神經,是的,直到出發的前一刻,
仍是興奮充滿所有的細胞,不否認當的確有或許從此一去不回的打算,畢竟世界的多采多姿總讓我砰然心動!!
我的心猶如即將旭日東昇的朝陽,無畏無懼,獨自做上公車到桃園機場,
除了一點點孤寂之外,心情的雀躍像是牆壁在我背後,
世界在我前面無限寬廣-- 每個人從原來的生活出走,都有無法成為真正理由的藉口,
我也是工作一直順利,工作量跟額頭上的皺紋成正比速度增加,
生活沒什麼好抱怨的,吃得好,睡得也好,無病無痛,我愛的愛我的都在我身邊,
目前看來人生應該所謂心滿意足!! 可是我常常打從心底不快樂,也找不出不快樂的原因,
總覺得心裡有個黑洞在擴大,夜裡無法入睡,好像有件事情牽掛著,隱約感覺到好像日子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那該如何呢?我跟自己對話,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於是不如先離開再說吧!!
才會興起不如旅行去的念頭,我以為從零開始的自己或許能有些改變或有些其他得獲得,
至今離那趟放逐的旅行轉眼已過快3年,看看現在的自己,可能有些些許的改變,旦本質還是一樣的,
仍舊對自己感到失望,當年的出走只是逃避而已,但是從沒有後悔那次的決定,
終於在今年年初開個部落個的原因最只要是希望提醒記憶那段愉快的放逐,我沒有把忘到現在還記得多少,
至少我會盡力把記得的努力而真實紀錄!! 在那趟的旅行中,認識許多朋友,
都是幫助我完成旅行的人,有了那些人,讓我擁有獨一無二美好的回憶,
他們現在不知在哪裡,很可惜當時並無留下任何的聯絡方式,只能透過這裡公開我對他們的無限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love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